去年百萬人獲美綠卡,多人來自中印墨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的新數據,去年,有將近76 萬人歸化成為美國公民, 103 萬多人成為美國合法的永久居民。

數據顯示,每年新增加的"綠卡"持有者的人數和入籍成為美國公民的人數在過去幾年內一直相當穩定,但去年歸化入籍的人數增加較多。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員克萊爾•鮑格朗把這種躍增歸因于2012 年總統大選。鮑格朗表示,拉丁美洲裔組織等許多團體推動美國的永久居民入籍,以增加選票。

拉美裔選民,包括許多新公民,幫助奧巴馬總統獲得連任,並增加了國會中民主黨的力量。

2012 年有757,434 人歸化入籍, 2011年的這個人數是 694,193。大多數新公民出生在墨西哥、 菲律賓、 印度、 多明尼加共和國和中國。

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國會議員呼籲讓人數估計為1150 萬的非法移民通過某種途徑獲得美國公民身份,但是究竟選擇哪種路徑?需要多長時間?這些問題引起激烈辯論,新主張層出不窮。

去年,美國授予 1,031,631 名外國人綠卡。這讓他們能在美國的任何地方生活和工作,也為他們在五年之後成為美國公民打開了大門。

這些新的綠卡持有者當年出生在各個國家,其中生在墨西哥、 中國和印度的人最多。出生在伊拉克、 緬甸、 孟加拉國和衣索比亞的人也不少。

這些新的綠卡持有者,大多數是在美國獲得永久居民身份的。有將近 66%的新永久居民是因為和一位美國公民或者永久居民的親屬關係而獲得綠卡的。

確定誰能獲取綠卡的程式是複雜的,有家人在美國的人,或者具有美國所需的工作技能的人,得到優先待遇。有些國家的人移民美國的很少,這些國家的人也享有優先待遇。

一些主張實行移民改革的人建議,建立一個新的綠卡類別,把這種綠卡授予那些身在美國的非法移民。但是其他人反對"大赦"那些違反了法律的人。

在華盛頓的研究機構“城市研究所”的移民問題專家埃爾溫 • 德萊翁表示,如果國會今年或者明年通過移民改革法案,那麼最遲在2020 年,你會看到永久居民和新公民人數劇增。

對於德萊翁所説的這個時間,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員克萊爾 •鮑格朗不大能確定。但是,有一些建議提出非法移民必須等待 10 年才能成為合法移民,然後還要等待五年才能歸化入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