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美國軍情 華裔男判刑6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新澤西州紐瓦克25日路透電)中國大陸公民、前L-3通訊控股公司(L-3 Communications Holdings Inc)工程師劉席興因非法將美軍敏感技術洩漏至大陸遭到定罪,今天被判處近6年徒刑。

新澤西州紐瓦克聯邦法庭陪審團去年9月判定49歲的劉席興(Sixing Liu,音譯)11項罪名中9項成立,包括持有竊取而來的貿易機密、違反「武器輸出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以及欺騙聯邦探員。

劉席興又名史蒂夫.劉(Steve Liu)。檢察官表示,被告竊取數千筆電腦檔案,上頭鉅細靡遺記載飛彈、火箭、無人機導航系統的性能和設計。

檢察官說,劉席興之後在未經L-3公司允許下出席多場大陸大學和政府機構會議,介紹這些資料,希望有助他在大陸獲得工作機會。

新州檢察官費希曼(Paul Fishman)發表聲明說:「劉席興沒有從中國那裡得到他想要的讚揚,今天反而因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獲得適當的報償:70個月刑期。」

劉席興因為有逃亡之嫌,在遭到定罪後隨即遭到羈押。他的律師在電話訪問中表示計劃上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