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強化地方政府都更角色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3日電)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今天表示,有關都市更新的推動,希望地方政府不只當指導者,也能扮演一半執行者的角色。

行政院已將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並列為優先法案;因即將上任的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對都更有不同看法,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下週邀蕭家淇與張金鶚對談。

蕭家淇晚間受訪表示,若地方政府對都更條文有意見,內政部會溝通,希望讓都更執行面運作更順暢。

他說,有關都更條例修法,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在由誰代拆、能否隨時仲裁、由誰仲裁等面向,有不同看法。

蕭家淇指出,行政院版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增訂實施者請求主管機關代為拆遷時,主管機關應進行調處程序,不服調處結果,得提起行政訴訟,而法院裁判後,由主管機關代拆,也就是地方政府代拆。

他說,台北市主張應由法院代拆,但實務上,因法院人力不足,由法院代拆有困難。

談到仲裁,蕭家淇表示,台北市主張不管任何情況都可以再提仲裁,但內政部主張應在合約明訂仲裁條件,以避免都更的不穩定性。

至於由誰仲裁?蕭家淇說,台北市希望由第3方仲裁,但內政部保持彈性作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