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勇氣放映 學校成電影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電影「心靈勇氣」探討人民與土地共存的價值,片商今天到新北市貢寮國小放映,現場約200名居民參加,宛如電影院

好萊塢影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心靈勇氣」,描述一名王牌業務員的意外旅程,探討人們與土地的價值。

近年從台東美麗灣、馬祖博弈公投及澎湖博弈公投等事件,台灣正面臨環境永續與土地開發的重大抉擇時刻,「心靈勇氣」片商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環保、共同關懷這片土地,砸下重金,深入全台各地鄉鎮巡迴播映,免費邀請當地居民欣賞電影。

「心靈勇氣」下午到貢寮放映,現場吸引近200名居民到場觀賞。

貢寮國小校長陳承賢表示,因為貢寮比較偏遠,要看電影都要到基隆才能看得到,第一次有片商願意來播放電影,當地居民都很興奮。

近200名到場的當地居民中,年齡層從國小三年級到50多歲都有,包括鄰近學校的校長、老師到場觀影,貢寮國小畢業的學長學姊也聞訊報名參加,讓現場宛如一場小型同學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