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長:新預算案利於安省和多市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自加拿大聯邦新預算案出臺後,二十二位部長第二天就到全國各地宣傳新預算案帶來的影響,自然資源部長奧利弗就來到了最大的城市多倫多,他表示,安省和多倫多都會從新預算案中獲益。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自然資源業產值佔安省GDP的7%,其能源業、林業和礦業目前僱傭了23萬工人,不過仍然面臨技術工人短缺,而預算中的「新工作資助金」項目就結合了聯邦、省府和僱主三方出資共同培訓急需的技術工人。

聯邦自然資源部長Joe Oliver:「這可以幫助被忽視的人群如殘疾人、青年、原住民以及新移民。」

每年大多倫多地區嚴重的交通堵塞帶來的經濟損失高達20億元,奧利弗表示,今後十年在城市基建方面新注入470億元,將有助於減緩加國最大城市的交通擁堵。

聯邦自然資源部長Joe Oliver:「我們將建立新建設加拿大計劃,這是加國歷史上最大的基建投資。」

不過反對黨就質疑,聯邦每年花在基建方面的資金在減少。

新民主黨國會領袖Nathan Cullen:「基建投資實際少了12億.」

另外,預算還計劃繼續曏2009年成立的「聯邦南安省經濟發展署」撥款,這將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和刺激製造業的發展。

奧利弗表示,在全球經濟不景不穩定時期,這份預算能保障加國處於相對安全的財政狀況。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