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違建拆除 居民帶磚瓦抗議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1日電)華光社區違建戶今天起強制拆除,居民帶斷垣殘壁到法務部前抗議,指法務部逼死居民,還衝撞警察,誓言捍衛家園。

法務部一早就有上百名警力進駐,近30名華光居民和聲援學生載著一車斷垣殘壁到場抗議,警方認為磚瓦是危險物而沒收,引起居民不滿嗆聲「我們的家都被拆了,你們連磚塊都要搶」。

部分居民穿著印有點點紅血的白衣,象徵「血淚華光」臥地抗議,他們指法務部違反人權,玩法弄權逼死居民,並呼籲在提出合理安置計畫前,應暫緩拆屋,最後以肉身衝撞警察後離去。

華光社區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精華地,佔地約11公頃,內有逾百違佔戶,繼2月首波拆除7戶職、眷舍後,今天上午再拆除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的2戶違建戶,怪手轉眼間就把木造平房夷為平地,由於內無住戶,拆遷過程平和。

法務部秘書處處長楊合進說,法務部依法執行華光社區地上物騰空作業,將土地移交給財政部處理,由法院排定拆屋,依法無法暫緩執行。

他表示,台北市政府也同意提供57戶中繼國宅,協助安置華光社區居民,法務部預定下午將開會邀居民協商。

不過,居民則說未接到正式公文通知,揚言不會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