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薄一厚 難兄難弟」 一張圖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跟前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非比尋常。2012的兩會后,薄熙來因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被卸任重慶市市委書記等職務。事隔一年,2013年的兩會,徐才厚傳因谷俊山貪腐案被查處。有網友上傳了他們兩人的一張圖片,戲稱這「一薄一厚」,真是難兄難弟,並引發熱議。

一薄一厚先後「落馬」

2012年3月15日,即中共「兩會」結束后的第二天,中共決定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市委書記、常委及委員職務,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而在今年的兩會,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缺席,引起各方猜測。

香港《明報》報導,這是礙於徐才厚作為前任領導班子成員的身份,出於對前任的尊重,習近平採取模糊處理方式,即讓他從公眾視線中消失。

事實上,消息人士說,這是為了避免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被雙規的尷尬,而有意等待他的國家軍委副主席到期。3月14日,新的中共軍委副主席在人大上被任命,舊的被免職,習近平一刻都沒有耽誤,立刻宣布雙規徐才厚。

網友熱議

AV明_高三好身虎_剩低3個月:一厚一薄都完了。

@YongY的圍脖:我說他怎麼沒音兒了呢。

uncola325:這哥倆又在一起了?

謝敏6789:據說,不薄也攤上事了。不厚不薄,成難兄難弟。

珊影齋主:看來是真的?

苔焦千層餅: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慢跑得慢,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徐才厚與薄熙來關系非比尋常

有媒體報導指,徐才厚是軍中最大的貪官,也是江澤民在軍隊中最為相信之人,與周永康、谷俊山、薄熙來等有著割捨不清的利益交往。

在薄熙來任大連市長及市委書記時,給予徐才厚的家人很多經商便利,薄徐兩家建立了深厚關係。而徐在升任軍隊要職後,更是與時任遼寧省長後任商務部部長的薄繼續勾結,不顧民怨大肆斂財,更不顧當地老百姓的反對,也未經國務院批准,強行用186億巨資修建老家長興島。

同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一樣,徐才厚也以腐敗和好色在軍中聞名,據說還與薄、周的公共情人 「民歌天後」湯燦有瓜葛。湯燦被特招入伍正是來自於徐才厚的提攜,並被破格直接授予副師級待遇。有消息稱,湯燦捲入了薄、周政變事件,為二人收集高層情報。湯燦的提攜人徐才厚是否涉案,也為外界所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