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僑滯台25年 移民署助返馬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9日電)馬來西亞籍黃姓男子滯留台灣25年,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新竹收容所協助他取得簽證,幫助他回家;黃男說,很想留在台灣。

新竹收容所今天舉行記者會,隊長陳四信發簽證給黃男,黃男充滿感恩。

新竹收容所表示,59歲黃男是華裔馬籍,今年1月因交通違規被攔查,才知道他在台非法滯留25年,移交至新竹收容所,移民署幫黃男取得身分文件,將於明天遣送回馬來西亞。

新竹收容所指出,黃男在台滯留25年,很少見到留在台灣這麼久的外僑,且他行有餘力仍會將所得捐助給公益團體,4年來共捐款新台幣25萬元,相當可貴。

黃男表示,他在馬來西亞是個建築工人,因台灣的薪水高,以觀光名義來台打工,在桃園待了22年,前3年才到新竹,在台期間充分感受台灣民眾的人情味,且身為基督徒,雖然不寬裕,仍想幫助人,4年來持續捐款給公益團體。

黃男說,這些年來除工作外,他幾乎去過台灣各個觀光景點,覺得台灣好山好水,希望以後還能到台灣觀光,做一趟感恩之旅。

新竹收容所表示,除在收容期間有脫逃紀錄,被移民署列為永久不可再來台灣者外,收容人被遣送回國後,仍可再度申請來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