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籲六輕 海水淡化自籌水源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今天表示,湖山水庫安全拉警報,要求六輕海水淡化自籌水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下午召開「六輕相關計畫農業渠道灌溉尾水再利用案未完成環境影響調查報告書」專案小組審查會議,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於會議召開前到環保署大門前抗議。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指出,民國96年六輕4.3期環差結論,要求六輕須提自籌水源方案並執行,但六輕所提方案在兩年前被環保署環評監督提出糾正,至今這項規劃已逾6年,六輕仍表示難以實行。

環保團體認為,六輕拿不出具體可行方案,六輕應該興建海水淡化廠,自籌水源。

雲林環保聯盟理事長張子見說,當初湖山水庫興建就是要彌補集集攔河堰的供水不足,如今幾近完工的湖山水庫截水牆出現缺口,有嚴重漏水崩塌危險,這對雲林斗六市民的安全,有很重大的威脅。

環保團體呼籲,六輕應立即改用技術已成熟的海淡法,自籌水源,讓雲林、彰化人不要再喝地下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