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分屍案 毀棄屍體罪移送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涉及嘉義縣頭顱分屍案的死者二哥陳姓男子否認涉案,警方說,根據所掌握的事證,今天僅能依毀損遺棄屍體罪嫌移送法辦。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許明哲表示,陳嫌除了坦承為死者投保多筆保險外,對於其他影像、通聯等相關跡證,均一概否認涉案。

許明哲表示,從影像等跡證,顯示陳嫌涉有重嫌;不過,因發現頭顱的地點非命案第一現場,且死因還未釐清,警方僅能依毀損遺棄屍體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許明哲說,陳嫌母親及大哥昨天晚上南下嘉義縣協助指認監視器的影像,對於三重警方所提供陳嫌於13日凌晨4時從住處提著大型黑色塑膠袋外出的影像,陳嫌母親指認就是兒子,另外,嘉義的影像因有變裝,沒有提供指認。

許明哲指出,棄置頭顱的13日當天,專案小組也在嘉義縣公車上截錄到嫌疑人的影像,這名嫌疑人與丟棄頭顱的可疑男子裝扮一樣,均是頭戴假髮、墨鏡、口罩及厚重羽絨等。

許明哲說,嫌疑人在丟棄頭顱後,徒步到台1線往北的方向,也就是嘉義市的方向,並在路邊招手上嘉義縣公車,當時是13日的上午11時15分左右,嫌疑人上車向司機詢問欲往水上車站,司機回答已過站,嫌疑人隨即下車往北方向走。

專案小組幹員昨天也北上搜索陳嫌的住處,許明哲說,並無發現變裝的假髮等衣物。

涉及頭顱分屍案的陳姓嫌疑人,昨天清晨6時30分左右被以嫌疑人身分從新北市三重區拘提到嘉義縣警察局,一直應訊至昨天晚上6時左右,陳嫌拒絕夜間訊問,今天上午才繼續偵訊。

由於嫌疑人偵訊時間,檢警可共同24小時,陳嫌於昨天凌晨3時48分被拘提,扣除拒絕夜間偵訊時間,陳嫌於上午11時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移送時,對於媒體提問,陳嫌僅舉上了手銬的雙手左右搖,不發一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