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枇杷節登場 蔡炳坤推薦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台中市太平區盛產枇杷,一年一度的太平枇杷節今天登場,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今年雨水少,枇杷口感更勝以往。

太平枇杷節今天在太平區頭汴坑天圓彌勒院登場,結合登山、親子教育及園遊會等活動,現場有如一場大型嘉年華會,吸引大批民眾參加。

蔡炳坤品嚐果大甜美的枇杷後表示,今年雨水少,枇杷品質好,甜度約在11至13度之間,香甜潤喉,春天吃枇杷對身體最好,而太平的天候、地形及排水都非常適合種枇杷,加上農民與區公所、農會多年來的共同努力,讓枇杷已成為太平知名的標章。

太平區的專業枇杷園區面積達256公頃、年產量約2048公噸,都是栽種在海拔300至600公尺的東汴、頭汴山區,因日夜溫差大,果實能積蓄養分,從現在起到清明節前後,是枇杷盛產期。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太平區枇杷產銷班多年來與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產學合作,研發灌溉果樹的有機肥,改良土壤性質,讓枇杷長得更大、更易剝皮,果肉更香甜。為行銷太平枇杷,21日及22日還將前往新北市板橋區農會前舉辦促銷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