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需求攀高 BMW獲利增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全球最大豪華車製造商─BMW集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去年獲利增加3.5%,因中國大陸和美國對3-Series新車的需求增加,彌補歐洲市場不景氣的窘境。

BMW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息稅前獲利(EBIT)較上年同期的80.2億歐元增加至83億歐元(107億美元),與彭博訪調的18位分析師預估均值82.8億歐元差不多。營收攀升12%至768億歐元。

BMW在大陸和美國的需求攀高,有助免受歐債危機打擊的歐洲車市影響,去年歐洲汽車註冊量觸及17年低點。在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旗下的奧迪(Audi)和戴姆勒(Daimler AG)的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均誓言10年內要奪下豪華車銷售冠軍之下,BMW也戮力捍衛豪華車銷售第1名的頭銜。

BMW執行長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再度以2013年全球銷量進一步成長,及出貨量達歷史新高紀錄為目標。然而,許多市場的經濟狀況可能仍有高度挑戰性。」

台北時間下午6時19分,BMW在法蘭克福交易的股價下跌2.2%,報69.74歐元。BMW今年至今股價累跌4.1%,市值達448億歐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