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稅可望降為10萬分之2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3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期貨交易稅降到10萬分之2,是在稅損可接受範圍。

金管會認為,目前期交稅率10萬分之4,稅負偏高,不利吸引外資,調降後可吸引更多外資來台投資,也有助法人投入期貨市場。

金管會今天提出期交稅調降至10萬分之3、10萬分之2、10萬分之1的相關稅損報告,送行政院開會討論。

據財政部評估調降的幅度與可行性,10萬分之2是可接受範圍。

張盛和表示,依金管會提出的評估,降到10萬分之2,稅收損失不多,大概第3年期交稅就可全部回本,照量能評估來算,也會增加就業機會每年400到500人,營利事業所得稅業等也會增加,所以,財政部的立場是降期交稅先實施觀察2年。

他說,降期交稅先實施2年,若沒有達預估數字再來檢討,但是證交稅不可能比照這種模式。

至於調降期交稅何時可上路?張盛和表示,要看股市狀況,目前股市狀況看來還不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