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愛心專戶 協助逾千弱勢者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2日電)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今天公布去年健保愛心專戶補助弱勢者1523名,補助金額新台幣1463萬元。

健保局財務組科長蔡佩玲表示,健保愛心專戶在民國91年成立,到101年底時所獲得的捐款達9900餘萬元,共協助全國1萬424名弱勢者,累計補助6300餘萬元。

蔡佩玲說,去年愛心專戶協助1523名有經濟困難者繳納健保相關費用,補助金額約1463萬元,單件補助最高金額是16萬2992元,該名受補助對象是家中經濟來源,突然中風,一家四口生活清寒,已欠繳健保費5年,健保局透過愛心專戶幫助。

她分析去年弱勢補助對象分別是有急迫就醫需求者305件、占37%;其次是弱勢兒童及少年133件、占16%;其他包括弱勢單親家庭、花蓮縣秀林鄉蘇拉颱風災民、重大傷病者、低收入戶與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獨居老人等。

健保局表示,各分區業務組都受理愛心捐款,並設立聯繫窗口,愛心捐款明細也會刊登於全民健康保險雙月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