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人權惡棍入境 歐美計劃聯手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兩會目前正在北京舉行,海內外也再次聚焦中國惡劣的人權現況。3月5日,自由之家等民間機構在美國國會舉辦題為“中國人權挑戰”的研討會。正在華盛頓訪問的歐盟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出席並表示,希望和新的歐巴馬政府聯合,將中共人權迫害者列入名單,禁止他們進入美國、歐盟等國家,並將他們送上國際刑事法庭。請看本台記者王凱迪發自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歐盟議會副主席 Edward McMillan-Scott:“在我的眼中,中國所發生的(迫害)已達到了現代式的種族滅絕程度。”

在這場針對中國人權問題的研討會上,歐盟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表示,中共是他所見過的最為殘酷墮落的政權。這樣的政權必將垮臺。

麥克米蘭•史考特曾於2006年5月訪華,並會見了法輪功學員牛進平、曹東,聽到他們親口講述因為堅持修煉,其個人和家庭所遭受的殘酷迫害。那次行程中,他也見到在為法輪功三次上書、而遭中共嚴密監控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會面之後,這些人均被中共當局抓捕。

這次在華府,麥克米蘭•史考特再次見到了已被營救來美的牛進平和他的妻子張連英,以及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令他非常感慨。

歐盟議會副主席 Edward McMillan-Scott:“我相信,我們必須對像中共這樣的政治集團持續施壓。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專制政權,還有其他的,但這是最重要的。”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目前仍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遭受迫害。他的妻子耿和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政府高層,能對高律師的狀況持續關注。史密斯議員也直接向中共最高領導人習進平發出呼籲。

美國國會議員Chris Smith:“我們不會忘記高智晟,現在不會,也永遠不會。我們要求你(習進平)釋放他。”

與會的維權人士陳光誠也強調,要想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只有靠中國民眾,而不能寄望於中共新領導人。

維權人士陳光誠:“不要寄希望於腐敗份子會反腐敗,搶劫者會把搶來的權力會主動還給人民。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只要我們的社會上存在不公,存在壓迫,我們就必須反抗,必須努力,必須去鬥爭。我們的權利只有靠我們自己去爭取才能獲得,也才能長久。”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一項法案,針對迫害人權的俄羅斯官員,禁止入境美國,並凍結所有在美資產。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他已提出議案,要把這一做法擴大到中共等所有人權迫害者。

美國國會議員Chris Smith:“如果你是迫害者,施加向對陳光誠和高智晟這樣的迫害,我們鼓勵大使館和其他人提供這些名字,把他們放到拒絕入境美國的名單上。”
 
麥克米蘭-史考特也表示,這次來美國就是希望建立合作,把針對人權罪犯的有效做法,推向歐盟和全球。

歐盟議會副主席Edward McMillan-Scott:“我想這也應該被更廣泛的適用,如那些迫害高智晟和其他人的行惡者,將被拒絕發放到美國和歐洲的簽證。同時,他們將被國際刑事法庭審判。”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