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女婿8日紐約出庭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法新電)蓋達組織(Al-Qaeda)已故首腦本拉登的女婿阿布蓋斯(Sulaiman Abu Ghaith)已經落網,將於明天在紐約出庭,將面臨和本拉登聯手策劃攻擊美國人的指控。

根據美國司法部起訴書,阿布蓋斯面臨「共謀、陰謀並同意殺害美國國民」的指控。據傳47歲的阿布蓋斯是科威特人,疑似蓋達網絡主要宣傳者之一。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說,阿布蓋斯落網顯示美國將持續追捕好戰分子,定會揪出發動2001年911攻擊的激進分子。

霍德說:「不管距離多遠或時間多久,都不會削弱我們把美國敵人繩之以法的決心。」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白宮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官員,不願就阿布蓋斯為何最後關在美國本土一事置評。

共和黨籍國會議員隨即批評奧巴馬政府未把阿布蓋斯送到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的美國監獄。他在關達那摩灣可能會被無限期關押,並在特別軍事法庭遭起訴。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當我們抓到像這樣的人,這麼親近本拉登和蓋達高層的人時,在我看來,我們最不願看到的就是把他送到普通法庭受審。」

葛蘭姆說:「這個人應該在關達那摩灣。」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也同意他的說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