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舞蹈首獎 台藝大畢演詮釋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將畢業公演,藝術總監楊桂娟今天呼籲政府重視藝術,連結產業與學界,讓舞蹈系學生順利進入職場。

台藝大舞蹈學系98級畢業公演,由29名新秀舞者蓄勢待發,7名新世代編舞者初試啼聲,分別於16、17日在高雄左營高中小劇場,及22、23日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

台灣新銳編舞家周書毅贏得英國著名舞蹈劇院「沙德勒之井」全球舞蹈比賽首獎作品「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重新在公演中詮釋。

舞者穿著復古花洋裝,活潑的肢體語言,在鋪滿綠色台灣圖形的泡棉上舞動。排演助理林修瑜說,舞碼傳達活躍青春「珍惜當下」的訊息,強有力的高亢音樂節奏,配上奔放熱情的舞蹈。

舞者周璦薇表示,沉浸在自己的喜悅中,又要不受其他舞者嘶吼、憤怒、哭泣、歡愉、旋轉等情緒的干擾,是對自己的考驗。

戴安全帽表演的簡雅慧說,有了封閉堅固的堡壘,更能讓她專心將自己的情緒,轉化為肢體舞動。

另一支舞作,由旅德編舞家蔣秋娥,量身編創全新現代芭蕾「逆風行」。

唯一男畢業生吳燾安大三時一度想轉學,還認為女同學的思考簡單,「讓我過得如行屍走肉」。他說,畢業後不會想跳舞,希望轉為教育工作。

楊桂娟認為,台灣藝術市場提供發揮的空間小,但有些學生從3歲就練舞,沒有發揮的舞台,只能出走國外,期盼政府輔導畢業生進入職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