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維持重返亞洲政策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白宮前高階幕僚表示,「重返亞洲」政策在用字選擇上或許令人遺憾,但美國高級官員今天表示,華府依然堅持重返亞洲政策

總統奧巴馬的前國家安全顧問瓊斯(Jim Jones)上週告訴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重返亞洲」(Pivot to Asia)或許是「最讓我們感到遺憾的字眼」。

瓊斯告訴大西洋理事會,儘管亞洲無庸置疑正在崛起,這個措詞讓人聯想到其他地區與國家的重要性已不如以往,包含美國傳統盟國歐洲。

奧巴馬政府尋求重新擬定政策,並喜歡稱這是美國外交政策對亞洲地區的「再平衡」。

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范特瑞爾(Patrick Ventrell)告訴記者:「大家都很清楚政府重返亞太地區的堅定承諾。這是出於我們持續的關注,且不會改變。」

范特瑞爾說:「如同總統歐巴馬所言,我們將進一步參與亞洲事務,以抓住機會,贏得更安全和繁榮的未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