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澳洲 建仔心臟跳很快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4日電)WBC中華隊首戰成功擊敗澳洲,大功臣王建民今天透露,其實當時很緊張,心臟跳得很快。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開打,Google與NIKE合作,今晚邀請王建民和彭政閔透過Google+社交平台和球迷視訊對談,視訊也在YouTube Nike Taiwan頻道直播。

有球迷好奇問,王建民對澳洲一戰是穿著短袖,難道不會冷嗎?

建仔回答,其實他過去在美國打球就嘗試穿長袖,「但投起球來卡卡的,不習慣」, 所以就算天氣冷一樣穿短袖。回憶起澳洲一役,王建民笑著說,「下場才覺得冷,在場上不會想那麼多。」

王建民也透露,他曾經以為球速夠快,就可以讓打者打不到,但球再快還是要經過本壘板,後來想想如何讓打者打不好比較重要;對於「省球一哥」的稱號,他笑說,「我是比較偷懶啦。」

中華隊長彭政閔則透露,他是第1次視訊,「蠻新鮮的。」

有球迷問「恰恰」彭政閔,對於「台灣巨砲」陳金鋒這屆沒有入選的想法,彭政閔說,「金鋒雖然不在,但他的地位無人可取代」,每個國家都會世代交替,也希望年輕後輩要承擔起責任來。

彭政閔說,經典賽的規格讓選手覺得自己更像個職業球員,會讓大家激勵自己,有想要提升職業道德和技術的想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