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王建民簽名 球迷差點暴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3日電)儘管氣溫很低,棒球熱潮今天再度席捲洲際球場,2萬名球迷擠爆觀眾席;2日奪勝的王建民走向場邊幫球迷簽名,差點引起暴動。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中首輪賽2日起開打,中華隊首戰擊敗澳洲後,今天與荷蘭交手,球迷手持國旗、加油海報進場,還有人抬出「民族英雄」鄭成功當作吉祥物。

比賽在下午2時30分開打,中午左右就有球迷陸續進場,觀看中華隊練球,2日幫助中華隊奪首勝的王建民達成任務,今天在場邊簡單暖身,走向觀眾席幫球迷簽名。

王建民長年在美國打球,台灣球迷難得有機會跟他近距離接觸,建仔一走到場邊,球迷蜂湧向前,數十名球迷擠在圍欄邊,呼喊著王建民的名字,一度造成推擠,差點暴動。

熱情的球迷越聚越多,大會工作人員緊急用對講機找人維持秩序。

面對球迷的熱情,王建民很有耐心,面帶微笑一一簽名,他走回休息區時,場邊不斷傳來「王建民加油」的呼喊聲。

主場球迷的氣勢銳不可擋,從內野到外野都坐滿中華隊的球迷,荷蘭隊在場上作戰有如四面楚歌。

儘管今天荷蘭隊先得3分,不過中華隊在地主球迷的加油聲中,2局先得1分,4局灌進4分,逆轉比數,一時間洲際球場歡呼聲震耳欲聾,球迷熱血沸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