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薩洛 來台獻演愛慕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參與電影「愛.慕」演出的法國鋼琴家薩洛明天第5度訪台,於台北、台中舉辦演奏會,並安排在安可曲時演奏「愛.慕」主題曲。

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執導的電影「愛.慕」,剛奪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參與這部影片演出的法國鋼琴家薩洛(Alexandre Tharaud)也趕上熱潮,將於明天抵台,會見台灣「樂迷」及「影迷」。

薩洛和台灣淵源一直很深,這次是他第5次訪台,卻也是最特別的一次,因為「愛.慕」剛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並在電影橫掃全球之後,讓他的粉絲從原本的「樂迷」,又多增加了「影迷」。

薩洛此行將在2日先出席「愛.慕」台中首映見面會,並分別在3日於台中、6日及8日在台北舉行鋼琴演奏會,並安排在安可曲時演奏「愛.慕」主題曲。

薩洛在「愛.慕」中飾演片中主角、鋼琴教授夫妻的得意門生,戲份雖不多卻相當關鍵感人,尤其一場他登門造訪老師,卻發現回憶雖然美好、現實盡是殘酷的戲,讓觀眾的心隨著他離去後,捎給老師的信而同感激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