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出任美副總統國安顧問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由國務院前政策計畫主任蘇利文擔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將處理包括亞洲在內的美國重大外交政策。

前白宮幕僚長路傑克(Jack Lew)獲提名為財政部長後,白宮國安體系官員陸續出現變動,曾任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助理和國務院政策計畫主任的蘇利文(Jack Sullivan),過去主導國務院外交政策,將前往白宮,擔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

拜登(Joe Biden)在聲明中指出,蘇利文是擔任副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的理想人選,他過去的表現廣受行政部門好評,效忠國家,為複雜的事務注入新觀點。蘇利文曾處理重大外交政策的挑戰,能力卓越。

蘇利文曾擔任希拉蕊首席競選幕僚,隨後進入國務院出任政策計畫主任,處理重大外交事務,拜登在希拉蕊離任後借將,具有多重意義。

拜登與大陸新領導接班人習近平過去互動頻繁,未來仍將在美國和中方間擔任重要溝通角色,蘇利文在國務院的經驗,有助於執行白宮主導的外交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