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版大尾鱸鰻 殺人犯拍教育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真實版「大尾鱸鰻」!在台東泰源監獄服無期徒刑的李姓收容人,指導收容人拍攝黑道大哥重生過程,獲得東部監所第1名。

台東泰源技訓所拍30分鐘生命教育電影,全部由20多名收容人自編、自導、自演,其中一場黑道火拼槍戰戲,由「大哥」們演起來更是駕輕就熟,不輸給正夯的賀歲片「大尾鱸鰻」。

片中主角「阿志」,分得家產後,抱著鈔票和北部大哥「海哥」投資酒店生意,因為地盤關係,發生黑道火拼,結果他被捕入獄。

「阿志」入獄後,年輕妻子離他而去,父親到台東探監,回程中車禍死亡,帶給「阿志」莫大震撼。萬念俱灰的「阿志」加入技訓所陶土學習,讓他領悟到「泥土也可變黃金,破碎人生也可成就完美作品」。

擔任主角的收容人「阿志」,因煙毒犯判刑18年。他說,這部電影雖然拍攝的不是他的全部故事,但是有些情節與自己處境相同,拍戲時「觸景傷情」,完全入戲。

陳姓導演因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他說,在指導每個收容人演出過程時,發現只要給收容人一個表現機會,就可能成為人生轉捩點。

片中槍戰戲、內心戲,全部由受刑人持V8拍攝,自編、自導、自演、自行剪輯,演起來不僅似曾相識,而且駕輕就熟,在東區9個監所中奪得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