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競選捐款 伊州前眾議員將認罪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美国之音電)

小傑西.傑克遜被指控非法將75萬美元的競選捐款挪為私用。其中部分不當開銷包括一只價值4萬多美元的男士勞力士金錶、價值5000多美元的絨皮外套、價值近萬元的兒童傢俱等。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的文件顯示,小傑克遜還利用競選捐款購買了邁克爾.傑克遜、李小龍、馬丁.路德.金等名人的物品作為收藏。

小傑克遜的妻子桑德拉.傑克遜受到稅款申報不實的指控,她也表示認罪。桑德拉.傑克遜有可能面臨最多3年的監禁。

小傑西.傑克遜今天(15日)發佈聲明說:“在這一生中,我意識到沒有人可以對缺點、脆弱免疫。但這並不能成為我所作所為的藉口。我為我所做的不當決定和犯下的錯誤承擔全責。”他補充說:“雖然這段風波還沒有結束,但我希望人們記住我做過的對的事情。”

現年47歲的小傑西.傑克遜出身名門之後,擔任伊利諾伊州國會眾議員17年,曾一度被看好為明日政治之星,但他的政治生涯從2008年開始一瀉千里。他當時被指控利用募款600萬元為條件,與時任伊利諾伊州州長巴拉格耶維奇交換歐巴馬空出的參議員席位。巴拉格耶維奇2012年3月入獄後不久,小傑克遜(6月份)開始告病休養,8月被診斷為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儘管如此,小傑克遜在2012年11月競選連任時仍然輕鬆勝出。但他不久後即宣佈由於健康問題辭去國會議員的職務,同時承認此舉與聯邦部門正在調查他濫用競選捐款有關。他的妻子桑德拉.傑克遜今年1月也辭去芝加哥市議員的職務。

小傑克遜的父親傑西.傑克遜是美國最著名的黑人民權領袖之一,曾與馬丁.路德.金密切合作,被評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黑人之一。傑西.傑克遜在1984年和1988年兩次競選總統,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二位衝擊總統寶座的黑人。

傑西.傑克遜說:“我們一家人都經歷著艱難和痛苦。我想告訴他,家人都愛他。”但他說,他將把兒子的命運交給法律來定奪。

小傑西.傑克遜下週將在華盛頓出庭。

競選小傑克遜眾議員空出的席位的多位參選人將在26號進行初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