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好狗命 狗狗年菜上桌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0日電)春節全家圍爐吃好料,狗狗也不例外。陳亞均與朱悅寧為挑食愛犬洗手做羹湯,主打橙汁雞腿排、黃金珍珠丸等狗狗年菜組搶市。

骰子菲力牛肉、黃金珍珠丸、鮭魚飯糰、橙汁雞腿排、和風漢堡排、牛肉羅宋湯、銀耳紅棗甜湯,這是兩人構思的限量狗狗年菜組合,美味靈感來自陳亞均的愛犬「元氣」,一隻滯銷的紅貴賓寵物犬。

陳亞均回憶,因緣際會輾轉收養「元氣」後,發現坎坷的過去讓狗兒沒安全感又嚴重挑食,儘管選擇高價、天然、有機飼料「一顆一顆餵」,狗兒也興趣缺缺。她苦思後偶然聽聞新鮮食材或許是良方,原本不諳廚藝的她,決定為愛犬洗手做羹湯。

從水煮馬鈴薯、紅蘿蔔著手,陳亞均說,比起含添加物的飼料,新鮮食物讓「元氣」有元氣,改善挑食毛病,也吸引朋友朱悅寧為愛犬搭伙,在友人好評鼓勵下,兩人更合夥創業,從1年多前開始在網路上販賣狗狗鮮食料理。

朱悅寧說,詢問獸醫後,避開洋蔥、調味料等狗飲食禁忌,推出「人狗都可以吃」的多樣菜色,希望藉新鮮食材讓狗攝取不同養分。兩人發揮創意,推出有貴賓狗造型月餅的中秋狗狗禮盒、狗狗年菜,暢銷冠軍是柚香雞腿排。

談起狗吃鮮食的收穫,朱悅寧說狗變的較健康,陳亞均則說,因為較常帶狗參加狗聚,「元氣」變開朗,幫客戶客製化狗狗月子餐等特殊訂單,也帶來成就感,兩人夢想未來有更多狗愛上新鮮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