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金正日 朝鮮4•24事件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3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已死亡的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生前遭人暗殺細節傳出。前年2月,《月刊朝鮮》雜誌收到有關朝鮮4•24事件的爆料。當時任職韓國情報機構爆料者,詳細列出了事件相關人員的姓名、年齡、職務和住所等信息。

被朝鲜拿來宣傳的「4•24事件」

《譯者》說網站翻譯了《月刊朝鮮》的相關文章。該雜誌第一次收到有關朝鮮4•24事件的爆料信息後,交給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看。專家說,從內容上看,虛假爆料的可能性很小。但是韓國國家情報院拒絕就這一事件給出解釋。

爆料者提供的信息是,2003年4月,在中國吉林省延吉市。北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反探局內探情報員金正淑(42歲,化名)與保衛部海外派遣情報員A(34歲)會面。金正淑要求A將共32件「緊急情報」彙報給自己的直屬上司金昌秀(47歲)。金昌秀時任北朝鮮咸鏡北道清津市水南區域保衛部部長。

情報員A並沒有按金正淑的要求將情報交給金昌秀,而是交給了清津市青岩區域保衛部一科長李哲洙(37歲)。李哲洙又將情報交給自己的直屬上司青岩區域保衛部部長朴龍柱(47歲),之後其中一件情報被立刻報往平壤國家安全保衛部,2003年4月23日又被直接報告給金正日

4月24日,居住在清津市青岩區域文化2洞的金景秀被逮捕,並被認定是「暗殺金正日」事件主謀,後來被秘密處決于咸鏡北道保衛部一個地下據點。金景秀從朝鮮高層B處得知金正日將視察北朝鮮人民軍第42師團后預先埋放了爆炸裝置。暗殺事件的主謀B已經成功逃離北朝鮮。

以上就是所谓4•24事件,在北朝鲜保卫部内部,它被渲染成“誓死保卫领袖的典范”,“巨大的成绩”。

韓國情報機構認為,「4•24事件」是由北朝鮮的核心人物之一李正哲親自指揮,李哲洙負責具體實施。李正哲因為該事件中的表現被擢升為少將。

北朝鮮間諜金正淑

消息披露,1986年,北朝鮮間諜金勛,被派往中國北京朝鮮大使館,在朝鮮勞動黨35號室領導下從事對日間諜活動。35號室是北朝鮮對外情報調查部的前身,負責搜集韓國和海外情報,以及從事海外間諜活動。金勛後來因為醉酒與另一位間諜打架,「造成對日活動混亂罪」,被調往咸鏡北道。

金勛在咸鏡北道遇到了金正淑,之後兩人同居。同居期間,金勛因批評金正日的政治統治和生活作風被金正淑告發,再次被處理,金正淑因為這次功勞得以成為外派中國的情報人員。

2002年,金正淑偽裝成脫北者,通過仁川機場進入韓國,為了隱瞞身份,她帶著女兒一同去了韓國。

進入韓國后,在接受韓國政府調查時,金正淑公開以「憎恨金正日獨裁體制的人」身份活動,暗地裡則搜集活動在首爾和中國東北地區的北朝鮮反體制人士的相關情報。

2003年初,金正淑將自己搜集到的32件情報上交保衛部A情報員,其中就包括了試圖暗殺金正日的相關情報。

由北朝鮮高層B策劃,金景秀負責實施的金正日暗殺事件2003年4月23日被北朝鮮當局察覺,金景秀被逮捕,2004年4月22日,龍川爆炸發生。說爆炸裝置有可能通過手機引爆,目標被指可能是金正日,當時北朝鮮當局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禁止居民使用手機,並沒收了超過1萬台手機直到2009年3月北朝鮮才再次允許居民使用手機。

爆料者解釋說,「龍川爆炸為外界所知,但是4•24事件在保衛部內部解決,相信肯定還有類似的事件」。

《月刊朝鮮》雜誌2001年6月號刊登的一篇報導說:「金正日的護衛工作非常嚴密,即將出現的地點提前一個半月即被封鎖,外人再無法進入。金正日乘坐的列車一旦開動,接下來全程路線便被完全封鎖,北朝鮮的列車因此誤點有時長達一個星期。這一切在北朝鮮也廣為人知。為金正日一個人提供護衛工作的部隊達到一個軍團的規模,由相當於韓國首都防衛司令部的平壤防衛司令部管轄,而且所有士兵都是可靠的人。」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