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萬人哀悼反對黨領袖被暗殺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成千上萬的哀悼者,星期五(2月8日)聚集在突尼斯反對派領導人貝萊德(Chokri Belaid)的葬禮,高呼反伊斯蘭主義者的口號。

悼念者圍繞著運載貝萊德棺木的軍事卡車,棺木上披紅白色的突尼斯國旗。拿著旗幟和標語的示威者擠滿了周圍的街道,舉著貝萊德的畫像,高呼“土地、自由和民族尊嚴”

有些高呼口號反對執政的伊斯蘭復興(Ennahda)黨領導人拉希德•加努希(Rachid Ghannouchi)。

他們高呼:“加努希,刺客,罪犯”﹔“突尼斯是自由的,恐怖主義滾出去。”

貝萊德星期三(2月6日)在自家門口被槍殺,一名槍手乘摩託車後座逃逸。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聲稱對貝萊德的被殺負責。

目前抗議活動幾乎遍佈全國,抗議的主要目標是目前的伊斯蘭佔主導的政府。

南方城市西迪布濟德(Sidi Bouzid),大約1萬名示威者聚集悼念貝萊德,並喊口號反對復興黨和政府。

工會呼籲全國總罷工,銀行、工廠和一些商店關閉,大部分公交車也暫停。

貝萊德被暗殺後,伊斯蘭主義者總理傑巴裡(Hamdi Jebali)表示,將解散政府,組成技術官僚統治的無黨派內閣,直到能夠進行選舉。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