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的周恩來美女替身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已死亡多年,一直被中共當局努力塑造成光輝形像,卻被政治禁書揭穿了道貌岸然的中共前總理周恩來, 鮮為人知的也曾有過一次「被替身」的經歷,而且給其當替身竟是一位美女--首任駐匈牙利大使黃鎮將軍的夫人朱霖

「替身」這個詞已經為人所熟悉,必要的時候為重量級人物安排替身已司空見慣。

近幾年大陸論壇流傳一篇文章講述「特務要暗殺周恩來,美女大使夫人挺身給周總理當替身」。內文說,1955年4月18日至24日,亞非29個國家的代表在印尼萬隆舉行了第一次國際會議,中共也派團參加。

中共當局和駐印尼使館對代表團的行程和安全問題進行了周密的部署,周恩來給駐印尼大使黃鎮發電,告知不從國內運車到印尼,指示當地買一輛,只要不是美國車就行,並讓黃鎮在會前先使用一段時間,避免危險。

文中說,與此同時,台灣當局正在緊鑼密鼓地實施著暗殺中共與會高官的計劃。而早在1953年初,台灣「國防部保密局」就在擬定一個暗殺中共領導人的計劃,在選定的對象是國際舞台上最活躍,出國最多的周恩來。

台灣當局考慮到外國的保安措施,專門挑選了一條純種德國警犬,把它飼養在一間特殊房間里,除食物氣味外,不接觸任何其他氣味。特工人員要收集周恩來身上的「氣味」。

毛人鳳還派了保密局的趙斌丞,到香港偵察周恩來的行動,趙發現中共代表團在香港定下了印度民航公司的「喀什米爾公主號」作為專機,出席萬隆會議。於是做了一架飛機模型,精心研究,採用了將塑料炸藥安在飛機上的方法,並用60萬港幣收買了香港啟德機場的清潔工周梓銘,他化名周駒,在開航前,把一個裝了定時炸彈的手提箱塞上飛機。

但是,周恩來那次沒有乘坐「喀什米爾公主號」,所以並沒有被炸死。

《國際先驅導報》報導,4月7日,在北京西郊機場,周恩來剛剛準備離開候機室,就得到了詳細的情報,「蔣介石要炸『克什米爾公主號』!」

但是周並沒有阻止代表團的另一班人馬上機。當時除三名機組人員奇蹟般生還外,機上所有11 名中外乘客,其中包括周恩來貼身司機、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黃作梅、外交部情報司科員(擬提副科長)李肇基、一名越南人、一名波蘭記者、一名奧地利記者,全部遇難,成了替死鬼。

於是台灣當局就派出大批特工,混入印尼,準備再次實施謀殺。駐印尼使館大使黃鎮和他部下把保護周恩來當作了的頭等大事。

4月16日下午,周恩來率團降落在印尼雅加達的瑪腰蘭機場時,黃鎮及使館全體外交人員都來到機場迎接和保衛。時任使館武官茅琛回憶說:使館曾派人對從雅加達的馬腰蘭機場到使館的道路進行幾番偵察。代表團專機到達后,還專門安排一位副武官在機場看守飛機,寸步不離。

周恩來一下飛機,黃鎮就急步上前,先期到達的公安部副部長楊奇清也緊緊跟上。楊奇清和黃鎮倆人一左一右,把周夾在中間,大使夫人朱霖和其他參贊、秘書、領事圍成人牆,簇擁在周恩來,代表團成員也圍了一層,最外一層是新聞記者,三層人牆保護著周恩來往機場外走。

機場門口,有三輛早已安排好的汽車都等在了門外。第一輛汽車本來是安排周恩來乘坐,但是,他們把周恩來護到每二輛車上,黃鎮和夫人本來安排坐第三輛,但黃鎮大使夫婦上了第一輛車輛。

車隊浩浩蕩蕩往雅加達市區開,馬路兩邊有好多民眾,朱霖想,如果是周恩來,一定會有所表示,於是她把手伸出窗帘,向人群揮手致意,她想著人群把她的手當成周恩來的手了。

朱霖,原名文佩卿,山西孝義人,1920年出生,1939年9月,擔任晉冀豫軍區政委的黃鎮,在山西省武鄉縣東堡村同朱霖結婚。

1951年1月她奉命由總政幹部部調入外交部工作,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匈牙利社會主義共和國首任大使夫人,並主管大使館黨務工作;1954年任駐印度尼西亞大使夫人和二等秘書;1964年任首任駐法蘭西大使夫人,一等秘書;1973年,和黃鎮一起赴華盛頓, 建立中共駐美國聯絡處。1977年回國后,擔任外交部政治部副主任,紀委副書記兼國內部部長,1982年離休。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