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推特 25萬密碼遭竊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日法新電)微網誌推特(Twitter)今天說,他們遭到「精密」網路攻擊,類似西方主要新聞網站最近遭受到的苦難,約25萬名用戶密碼遭竊。

推特資訊安全主管羅德(Bob Lord)在部落格貼文說:「這起攻擊不是業餘駭客所為,我們不認為這是單一事件。」

羅德說推特本週偵測到有人企圖未經授權取得網路資料時,還提到「瞄準美國科技與媒體公司的大規模網路安全攻擊增加」。

美國近來發生數起重大駭客攻擊,「紐約時報」(NYT)和「華爾街日報」(WSJ)本週都說遭到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

推特未證實這起攻擊來自何處。

羅德說,「這些攻擊者手法非常有經驗,我們相信其他公司和組織最近也遭到類似攻擊」。

他說,儘管推特阻止一起進行中的攻擊,駭客或許已取得用戶帳號、電子郵件地址、密碼及其他資料。

為了以防萬一,推特取消有問題的使用者密碼,並寄電子郵件要求用戶更換。(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