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妝吸睛 合歡山間歇性飄雪

【新唐人2013年0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8日電)合歡山昨天降下入冬以來最大一場雪,今天上午天氣轉晴,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雪;下午天候驟變,又間歇性飄起小雪。

這波大雪讓合歡山群峰披上一層銀妝,台14甲線昆陽、武嶺到松雪樓路段約有10至15公分積雪,不過,昨天因起濃霧,能見度低,看不到遠處壯麗山景。

今天上午山區出了太陽,雲霧全消,成了賞雪、玩雪的好時機,南投警方估計約有上千部車輛上山追雪,許多年輕遊客在白皚皚的雪地堆雪人、打雪仗、取景留影。

不過,合歡山區氣候多變,上午出太陽,午後卻轉陰,雲霧籠罩,氣溫降至冰點以下。警方說,下午3時40分以後,合歡山又飄了幾次間歇性小雪。

警方表示,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公路單位雖已動用鏟雪車清除積雪,但路面結冰濕滑,車輛需掛雪鏈才能行駛,國軍第五作戰區中午特別派遣寒雪災預置兵力1輛甲車,支援協助壓碎路面薄冰。

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下午5時起到明天上午7時,警方仍配合公路單位實施夜間封路管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