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支持槍枝管制者多聆聽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在對槍枝問題的辯論上,支持槍枝管制人士有時也必須多傾聽對方意見。

歐巴馬在「新共和」(New Republic)雜誌的專訪中說,他對數個世代以來的打獵傳統「深為尊重」。

根據美聯社,歐巴馬說:「我認為那些立即否定這種傳統的人犯了一個大錯。要能夠推動槍枝管制,得要理解槍枝在城市的真實情況與在鄉村地區十分不同。」

上個月康乃狄克州新鎮一所小學發生重大槍殺案後,歐巴馬主張禁止軍用款式的攻擊性武器及高容量彈夾,並推動其他政策。主張有權擁槍的人士反擊,指控歐巴馬和其他人忽視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美國人的權利。

歐巴馬說,有些人想維護打獵的家庭傳統,這種作法可以理解。

他說:「因此,在今後數月設法縮減雙方差異,我認為將是最重大任務的一部分。這代表倡議槍枝管制人士必須比平常多傾聽。」

至於歐巴馬本人是否曾開過槍?他回答:「是的。事實上,在大衛營(Camp David),我們經常射擊飛靶。」

大衛營是位在馬里蘭州的總統度假行館。歐巴馬接著說,他的2個女兒不會射擊飛靶,但賓客往往會。

這則專訪將刊登在2月11日這期「新共和」雜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