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墮胎大遊行 教宗推文聲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成千上萬反墮胎的群眾今天聚集在美國最高法院前,抗議最高法院在40年前的這個星期裁定墮胎合法化。

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今天也推文,祝福在華府參與反墮胎遊行群眾。

美國在40年前的「羅訴韋德案」(Roe versus Wade),最高法院做出歷史性裁定,承認墮胎合法化。本案裁決今年1月22日屆滿40週年。

年度遊行活動「為生命而走」(March for Life)的主辦單位表示,他們希望沿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的遊行人數將超過去年紀錄,估計達到40萬人。警方已封鎖遊行街道。

教宗透過他@Pontifex帳號表示:「雖然我在遙遠的地方,但與群眾站在一起,並祈禱政治領導人能保護未出生的小生命,且促進尊重生命的文化。」

當年的羅訴韋德案,美國最高法院說,中止妊娠完全是婦女和醫師之間的私人問題,這種說法實際上,等於是將墮胎合法。

各項民意調查發現美國在這項問題上向來分歧,但天主教及福音派教徒都站在反墮胎前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