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難登釣島 人船返航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4日電)中華保釣協會計畫將媽祖神像送至釣魚台行動,因無法順利登島,中午「全家福號」漁船以及護漁的海巡艦艇正在返航途中。

海巡署表示,這次共出動2艦2船保護在釣魚台周邊海域的全家福號漁船,雖遭遇日本船艦阻撓,但海巡署隨時在旁保護。

海巡署表示,這次由民眾主動發起的保釣行動,距釣島最近的距離約在釣魚台西南方16浬處。

由於無法登釣島,海巡船隻以全家福號漁船為中心保護,中午約11時30分開始回航,人船都平安。

海巡署表示,返航速度相當緩慢,大約只有4節,且海象不佳,初步估計返抵瑞芳深澳漁港的時間大約在晚間左右,不過,詳細時間還要精算。

海巡署有4艘艦艇在全家福號接近後,也進入釣魚台海域護漁,期間遭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船艦警告不要靠近,並持續監視。海巡艦艇也透過廣播與日本公務船對峙。

有過多次與日艦交手經驗的全家福號,在船身靈活、操控性佳的海巡署百噸艦艇掩護下,在海上蛇行擺脫日艦追逐。

中華保釣協會原先計畫將媽祖神像送至釣魚台,庇佑台灣漁民安全,今天凌晨將大甲媽祖連同不�鋼製作的神座,一起搭乘全家福號漁船從瑞芳深澳漁港出發。

船上7人包括中華保釣協會理事長謝夢麟、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保釣人士游嘉文、許登魁,及船長游明川和1名印尼籍船員、1名鳳凰衛視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