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競選開跑 候選人資金比拚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隨著紐約市長競選人公布籌資狀況截止日的到來,紐約市民得以了解各路參選人的競選資金籌集狀況。究竟哪些候選人的資金實力最雄厚呢?我們來比比看。

在四名呼聲最高的民主黨市長候選人中,紐約市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目前仍保持總資金量領先地位,一共籌得530萬。不過,在過去六個月之中,她只募集到$453,811,開支則為$188,931。

排名第二的是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他在過去六個月中籌到$725,274,開支為$316,388。他的總資金量為250萬。

緊隨其後的是正因籌款醜聞接受美國聯邦政府調查的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他過去六個月籌到$523,417,但花銷卻高達$346,066,其中大部分是法律方面的開支。他的總資金量約為200萬。

總資金量排名第四的是前紐約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他過去六個月中籌到的資金最多,為$1,017,191,但只花掉$232,565他的總資金量為180萬。

在過去三年中,這四位民主黨候選人共籌得資金1530萬,花銷為360萬。預計今年的市長競選人當中,沒有人能再像彭博當年那樣,花大筆的錢做競選廣告。

在共和黨參選人中,資金實力最雄厚的是經營連鎖超市的億萬富翁卡茲曼迪斯( John Catsimatidis),他自己借給自己的競選辦公室100萬,但只花了$4000。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最終會正式參選。

Doe基金會(Doe Fund)的創始人喬治•麥當勞(George McDonald)的籌款目標是1400萬,不過過去六個月只募集到$227,000,許多捐款都來自大額捐款人。

出版商阿隆(Tom Allon)過去六個月籌款$91,000,但開支卻超過這個數目,達到$124,000,使他的總資金額只剩下$31,000。

前布朗士區區長卡裡歐(Adolfo Carrión)雖然是獨立人士,但這次將作為共和黨方面的候選人參選。他把在2009年的市主計長競選中沒有用完的100萬資金轉入了自己的2013年市長競選帳戶。但沒有籌到任何新的資金。

另一位將作為共和黨候選人參選的皇后區州參議員史密斯(Malcolm Smith)還沒有開設市長競選帳戶。

原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總裁洛塔(Joseph Lhota)上週剛剛公布將競選市長,他的加入得到許多企業家的熱烈支持。雖然他還沒有開始募款,但一旦他開跑,可能很快能追上其他幾名共和黨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