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人質事件誰策劃? 神秘加拿大人浮現

【新唐人2013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最近,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武裝分子襲擊阿爾及利亞天然氣廠,製造了數十年來最大的一起國際人質危機。據阿爾及利亞總理透露,一位名叫Chedad的神秘加拿大人在馬里策劃並組織了這起事件。

阿爾及利亞總理阿卜杜勒-馬立克·塞拉勒(Abdelmalek Sellal)稱,這起人質事件是在戰爭肆虐的馬里醞釀的。襲擊者來自埃及、毛里塔尼亞、尼日爾、突尼斯和阿爾及利亞。他們穿過尼日爾和利比亞,最後潛入阿爾及利亞。

據阿爾及利亞官員透露,對武裝分子手機的追踪結果表明,在上週三凌晨襲擊開始前,至少有部分伊斯蘭武裝分子沿著利比亞邊境的走私通道,向阿爾及利亞開來。

據阿爾及利亞的《El Khabar》日報報導,武裝分子駕駛9輛偽裝成該國Sonatrach能源公司的車,但實際是掛著利比亞牌照的豐田汽車,進入工廠內,犯下了這起震驚世界的綁架事件。

塞拉勒說,武裝分子中,有一位名叫Chedad的神秘加拿大人。此人協調了整起事件。

這些武裝分子說,他們劫持人質,是為了阻止法國對鄰國馬里的軍事干預。不過,這一聯繫目前還不清楚。

有媒體猜測,很有可能這起人質劫持事件無論如何都是要發生的,或者法軍軍事干預馬里只不過為這次襲擊提供了藉口,而準備行動早就做好了。

在這起人質劫持事件之前還發生了一起公交車恐怖襲擊。兩輛開往機場的公交車上,分別有1名英國人和1名阿爾及利亞人遇襲身亡。這名英國人後經證實是一名海灣戰爭老兵,曾服役於駐外法軍。

塞拉勒說,襲擊者原計劃劫持這些公交車上的外國乘客,但後來遭到了衛兵的襲擊。

目前還不確信,這起公交車襲擊案是否是天然氣廠人質事件的一部分。但在這起襲擊後,那些武裝分子幾乎立即乘坐三輛車進入了這座工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