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汪洋 陳至立向習李告狀 胡春華圓場

【新唐人2013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十八大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斷提反腐,而作為中共地方改革先鋒的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十八大結束後返回廣東,掀起反腐風暴第二波。

有港媒披露,現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陳至立汪洋在廣東的大規模反腐表示不滿,聲稱「廣東反腐已被敵對勢力利用」,並以人大與黨中央溝通的形式向習李告狀。人大僑委副主任黃麗滿則附和緊跟陳至立,指責汪洋。而出來打圓場的,則是「十分理解」中央意圖的新任廣東書記胡春華。

廣東反腐要以「深圳為要務」

張德江是汪洋的前任。據指,數名廳級官員落馬牽扯到新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香港《動向》雜誌發表署名文章披露,曾是張德江黨務副手的陳紹基貪瀆無忌以至形成全國有名大案,張德江即便沒有分利之嫌,亦涉管束不力。據北京高層官場有關人士透露:中紀委在陳紹基案發生後,接到大量對張德江的舉報,但後因內部關係安然無恙。

文章說,汪洋欲收反腐「圓滿功效」必以肅清深圳官場為要務,而且汪洋也確實這麼做了。

二○○九年六月深圳市長許宗衡被查辦;二○一二年一月卸任副市長梁道行涉嫌違紀被查辦。

梁案主要涉及深圳舉行的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經費貪佔,目前更涉及到場館建設中的違紀問題。至於許案,作為市長他在大運項目上強行從兩任市委書記那裡分羹,才引起內鬥而爆發貪腐案件。深圳數位堅持長期舉報梁道行的人士之一對此解釋說:「你想啊,連許宗衡那樣當市長的人染指大運項目都犯忌,分明是市委書記一把拿死了嘛!」

陳至立狀告汪洋黃麗滿緊跟

大運項目建設從二○○七年初開始建設至二○一○年底完工,兩任市委書記均有利益在其中:李鴻忠(○五年四月至○七年十二月)盡佔項目審批之利,因此得以升任湖北省長;劉玉浦(○七年十二月至一○年四月)盡佔項目建設之利,得各種好處數目雖難估計,但教育部一位楊姓官員(作為大運會的國家代表)被傳得好處兩千四百萬元當是個相當的印證。

目前,亦有消息稱:教育部該位負責大學體育的楊姓官員已經被中紀委約談數次,要求配合對梁道行的調查。同時,官媒也爆出大運項目驚人的審計結果:總投資一百四十億元,收入十二億(其中門票收入僅有五千八百萬元);建設中的管理不善比比皆是,一項工藝調整甚至需增加兩千萬元投資;虛增建設開支浩大,眾多包工單位虛報工程費用從一千萬元至四十萬元不等。

文章指,即便沒有審計報告,汪洋在廣東也接到了大量的關於大運項目貪腐的舉報。正當其下決心徹查之時,北京最高層突然將其調離。據北京可靠消息來源稱:前教育部長(國務委員)陳至立對汪洋在廣東的大規模反腐表示不滿,聲稱「廣東反腐已被敵對勢力利用」,意見已經以人大與黨中央溝通的形式反映給習李。另外,黃麗滿也認同陳至立的意見,並在私人場合指責汪洋「做事情太過份」。

陳黃江之關係圖

消息來源指出:陳至立在教育部期間與負責大學體育事務的楊姓官員公私關係均密切,楊姓官員在教育部向陳至立輸送利益亦如張德江在廣東向江澤民集團輸送利益之狀。不過,中紀委方面的消息源並未說大運項目貪腐已涉及陳至立。也有分析人士認為表面上對大運項目進行嚴肅審計,實際上是給中央終結汪洋廣東反腐做善後工作。

除此關係外,陳至立也是在江澤民的女人中級別最高的,對江澤民是最鐵的也是陳至立,她的鐵心不是表現在男歡女愛上,而是與江在政治上的「生死戀」:凡是江澤民要迫害的,陳至立一定變本加厲去鎮壓;凡是江澤民最愛的,陳至立一定花心機去培植。

至於黃麗滿,表面官方並未披露其與大運會項目貪腐有直接牽染,為何也如此「積極?」這就令外界甚是不解。不過,有消息指,80年代初,江澤民被任命為北京電子工業部部長,黃任職部辦公廳。中共機關有個習慣,每天中午都要午休。每到午休時間,黃麗滿就悄悄地閃進了江澤民辦公室。同事們只要聽隔壁部長室的門鎖卡噠一響,大家就都神秘地交換眼神不言語了。

黃同江澤民的曖昧關係被黃的丈夫知道后,同她打起了離婚官司。江澤民找黃的丈夫調解。江穩固總書記之位后,把黃麗滿調到深圳,先後擔任廣東省委副書記和深圳市委書記。

而團派代表的汪洋一直與江系人馬惡鬥。在汪洋治下,廣東反腐就掃掉一批江系人馬。

胡春華「十分理解」中央意圖

此外,文章指,胡春華十分理解中共中央意圖,且其初入廣東亦求官場穩定,因此對深圳市審計局(而非國家審署)對大運項目的審計結果簡報批示為:「按工作程序經省審計廳報國家署,並在權威媒體公開內容。」由媒體對審計結果進行公開報道是妙招,一讓汪洋瞭解相應情況大略,二又對日後牽出大案不負領導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