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遊行丟番茄 警:依法究責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9日電)團結工聯發起「119勞工自救大遊行」今天在凱道上朝總統府丟擲上千顆牛番茄;台北市警方表示,將依法究責。

各縣市產業總工會、總工會及工運團體共同參與的「顧老本、拚生存:119勞工自救大遊行」下午登場。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指出,參與者下午在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口向總統府方向丟擲雞蛋及番茄,經警方舉牌「警告及命令解散」,集會於4時20分結束。

中正一分局表示,參與今天遊行的民眾最多約3500人。

中正一分局說,警方向來均基於尊重人民言論自由立場,依據「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兼顧公共利益均衡維護,除有暴力及侵害公共、民眾利益,違法事證明確者外,均以服務及彈性方式處理,依法行政。

中正一分局指出,這次活動雖經合法申請,但群眾不理性丟擲雞蛋及番茄,污損公園路及凱達格蘭大道路面,影響來往人車安全,警方將針對抗議活動的首謀依法究責,以維護社會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