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流感疫苗 旅遊門診可施打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8日電)國際流感疫情攀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說,國內自費流感疫苗快用完,自21日起調度部分公費疫苗供有需求民眾自費接種。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寒假及農曆春節期間是國人出國旅遊、探親旺季,由於國內自費流感疫苗幾乎已經用完,而仍有許多民眾諮詢自費疫苗施打,將調度部分公費流感疫苗,提供有需求民眾自費接種。

周志浩說,自21日起全國12家醫療院所的旅遊門診將提供施打,每家分配100劑,共1200劑,不過旅遊醫學門診的服務是健保不給付,民眾接種疫苗需自費的項目有掛號費、疫苗費用、診療費、肌肉注射費及藥事處理費等。

他說,這12家包括衛生署基隆、台中與花蓮醫院、台北馬偕醫院、台大醫院及新竹分院、三軍總醫院、壢新醫院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診所、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成大醫院、高雄小港醫院與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