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功夫》得罪江澤民 周星馳入政協有故事?

【新唐人2013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綜合報導)中共每年年初都大張旗鼓的佈置兩會,今年有關兩會的人選新聞轟動了兩岸三地的影視愛好者。大陸媒體報導,香港著名電影明星周星馳變身廣東省政協委員,廣東政協負責人表示,此舉是中共統戰部所為。有境外媒體分析,這位被網友稱為“星爺”的周星馳曾因導演《功夫》而得罪江澤民,現被時任中共統戰部長的令計划圈點參政,也算是送江一顆酸葡萄。

“漆漆,國家終於有任務交給你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14日,中共政協第十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公佈了十一屆廣東省政協委員名單,在978名委員中,香港耀眼功夫明星導演周星馳應聲落座。

網友熱情的議論:“007,國家終於有任務交給你了。”“星爺要去大鬧天宮?”“有什麼委屈快來和星爺說吧~!”一位實名認證的“膠東縣令”則說:“政協本身就是個喜劇,所以,周星馳一點都不另類~~”

虔誠信佛的周星馳一直被外界視為不懂政治的“無厘頭”,時任中共統戰部長的令計劃為什麼會扯進一位香港影視明星到大陸參與政協議政呢?淵源還是要從這位明星出演和導演的影片說起。

《功夫》一片隱喻多 得罪黨魁江澤民

周星馳被譽為亞洲最具票房號召力人物之一,亦被尊稱為「喜劇笑匠」,「星爺」。 2001年周星馳拍「少林足球」破了香港票房最高紀錄,2005年周星馳做導演和主演的「功夫」一片,聖誕檔期創下在港台獨映的記錄。

「功夫」上演後,片中有很多隱喻,格外耀目,被兩岸三地津津樂道。片中的反派黑幫是斧頭幫,斧頭幫中的人物揮舞斧頭耀武揚威,而那個斧頭標記像極了中共黨的鐮刀/錘子標記。片中最大的反角是「火雲邪神」,這個邪神從裝束、舉止、神態、甚至戴的眼鏡居然都和江澤民近似。

江澤民還在上海任職時,上海坊間就傳消息說江澤民是癩蛤蟆精投胎。觀江澤民的形態舉止,也確實和蛤蟆相似。在《江澤民其人》一書中也寫道,“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靈之氣轉生投了人胎,成為了江澤民。” 而片中穿插了大量蛤蟆的造型,讓人不往江澤民頭上聯想,實在太難。

影片中,被「斧頭幫」從精神病院請出來鎮壓民眾的「火雲邪神」練就了邪惡的“蛤蟆功”,並隨意殺戮。不過,影片有一個被視為最敏感的結局,厲害的蛤蟆功邪惡高手,最後被周星馳練成的佛家如來神掌所製服,這個情節也被認爲是,暗喻江澤民的“蛤蟆功”邪不勝正。

再加上「功夫」在香港上映前不久,流行一種「踩江」遊戲,而「火雲邪神」在片中多次被踩的鏡頭。這會不會讓鼠肚雞腸的江澤民耿耿於懷?觀眾認定,周星馳的《功夫》片定會得罪了江澤民。

民間傳出的演繹版本是,江澤民認為周星馳借用影片罵自己,決定給周星馳點顏色看看,於是,江澤民的嫡系“610”領命,藉黃聖依追打周星馳。

令計劃與江澤民結怨“江胡鬥”

據海外媒體報導,令計劃曾深度參與江胡鬥,97年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開始大權獨攬,對鄧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處處設障,2002年中共16大換屆時,江派人物聯手“逼宮”,留任江繼續掌控軍權。胡錦濤的“幕僚長”令計劃出手援助,聯合掌握中紀委大局的何勇,在中共17大前打掉了江派重要人物陳良宇,令計劃也因此為胡所信賴,互聯網曾有“胡家天下令家黨”的說法,令計劃因此被江系恨的牙癢。中共18大前後,江系釋放了許多唱衰令計劃的負面新聞,或稱其受賄、或稱其搞暗殺等等。

按廣東省政協委員的說法,周星馳的參政是統戰部做的工作,那麼,時任部長的令計劃也許就回應了周星馳的那句台詞:“等了10年,我以為國家已將我忘了。”大陸騰訊新聞更是用台詞的對白報導周星馳被統戰部拉進政協的消息:“怎麼會呢,就算是一張衛生紙,一條內褲,都有它本身的用途。”

一位網名為流浪的雲的網友在微博質疑:“周星馳申請移民加拿大,由於其黑社會背景屢屢遭拒,而在大陸卻光榮的成為廣東省政協委員。政協的豐富內涵可見一斑。在記者寫稿前,周星馳任政協委員的消息在微博被網友轉發議論過百萬,至截稿止,微話題“周星馳當選政協委員”,包括網友的部分議論已被刪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