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與思科 投資汽車物連網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3日電)恩智浦半導體(NXP)和思科公司(Cisco)近期分別宣布投資Cohda Wireless公司,以推動智慧交通系統(ITS)與Car-to-X(C2X)通訊技術發展,實現汽車物連網。

恩智浦透過資料發布表示Cohda Wireless是汽車安全應用無線通訊領域的專業公司,之後,恩智浦、思科、與Cohda Wireless3家企業將發揮各自優勢,實現汽車物聯網,就像是讓汽車之間可以「溝通」,可提升駕駛安全性和更佳的駕駛體驗外,也將改善交通堵塞。

透過汽車對汽車 (Car-to-Car, C2C) 和汽車對基礎設施 (Car-to-Infrastructure, C2I) 可達到「主動式安全系統」。

比方,車輛在高速行駛時若能夠可靠地相互通訊,將可以警告駕駛者前方潛在的危險,幫助駕車者避開危險事故,甚至能以比人類反應時間更快的速度自動應對不斷變化的行駛情況。

恩智浦表示,這樣可有效改善81%的車禍肇事原因,進而減少交通事故傷亡。除了提高安全性以外,汽車對基礎設施通訊對於智慧交通系統管理具有極大的貢獻,而且有助於減少汽車的碳排放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