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兩性網路使用落差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科技大廠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oration)今天發表研究顯示,網路普及全球的同時,女人和女孩正被拋在後頭。

目前全球網路人口約24億人,佔全球人口近1/3。

不過,根據這份美國國務院和聯合國婦女組織(UNWomen)協助進行的調查,發展中國家14億網路人口中,只有6億人是女性。

報告「女性與網路」(Women and the Web)在華盛頓的會議上發表,呼籲採取行動,在3年內將發展中國家網路女性人口提高1倍,增至12億人。

全球女性議題(Global Women’s Issues)美國無任所大使弗維爾(Melanne Verveer)說:「我希望這份報告能催化縮減網路性別鴻溝的行動。」她強調各國政府、企業和機構都有責任。

弗維爾強調,網路使用的顯著落差代表女性較少機會「完全發揮潛力,損失為家庭與社區做出重要經濟和社會貢獻的機會」。

英特爾社會影響部門負責人韋特麥爾(Renee Wittemyer)說:「我們必須為女性提供可及性更高、更負擔得起、更方便、更安全、更容易參與的網際網路。」(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