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療法 治癒南韓少女網路癮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仁川9日路透電)4個月前,南韓1名女兒對色情網路成癮,父母無計可施,但多虧有了騎馬療法,他們的女兒現在似乎已重新找回自己的生活。

南韓是全球網路普及率度最高的國家,將近2/3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但網路成癮也成為嚴重問題。政府數據顯示,有68萬名10至19歲的青少年上網成癮,大約相當於這個年齡層人口的10%。

14歲的金姓少女表示:「以前,我每天玩電腦7個小時,父母外出旅行時,更是要玩個通宵。」

為了遏止青少年網路成癮的情況,南韓政府去年曾以法令禁止16歲以下的玩家於零時至清晨6時玩網路遊戲,但青少年利用家長的帳號來逃避限制,導致成效有限。

金姓少女的父母曾試著用藝術、音樂療法,以及嘮叨不休的指責,試圖消除女兒網路成癮的毛病。

就在所有的努力都起不了作用後,她的學校建議她去騎馬康復中心(Riding Healing Center);這個中心利用騎馬來治療情緒和行為失常,他們認為這是沉迷網路的潛在因素。

金姓少女戴著眼鏡,在這家距離首爾約40公里的康復中心進行治療。她表示:「我很在乎馬,並想著我如何能騎得更好,這使得我對電腦和網路失去興致。」

她在康復中心接受多種不同的專業諮詢,但認為騎馬的幫助最大。

這家中心的騎馬教練說:「任何人都很容易和馬這種動物建立感情。」

韓國騎馬協會(Korean Riding Association)擁有兩處治療中心,每天大約有50人接受各種課程,治療包括抑鬱、注意力缺乏過動異常症和網路成癮等問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