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近郊掀起華人購房熱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洪梅韓國報導)近來在韓國首爾周邊地區購買房產的中國人逐漸增多。業界分析,中國人之所以在韓國帶動起一股購房熱,是看準了韓國房地產的升值潛力,以及韓國房地產優良的建築設計和配套設施。也與中國目前經歷的第3大「海外移民潮」有關。

一直以來,中國人主要在韓國的濟州島等地進行房地產投資,主要因為濟州島等地實施了投資移民政策,投資一定數額後,可以獲得永住權。但是,近來這種情況發生了變化。

據韓國媒體報導,近來中國人在首爾近郊又掀起了一股購房熱,如京畿道金浦漢江新城市、仁川松島國際城市等地,以及在首爾市中心地區東大門區一帶,中國人購買的房地產較多。

中國女星湯唯今年7月23日耗資13.5億韓圜(約合人民幣774萬元),在韓國京畿道盆唐區九美洞一帶以現金購買了一塊面積為485.9平方米的土地,並取得了韓國政府頒發給外國人的「6」字頭的居民登陸證。從購買到11月的4個月內,該土地就已經升值了近1億韓圜(約合人民幣57萬元)。

據分析,韓國房地產之所以能夠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除了韓國房地產可觀的升值潛力外,還存在其它方面的原因。

投資韓國房地產有多項優勢

中國人選擇來韓國買房,是看中了韓國房地產的多項優勢。韓國和中國地理上相近,僅一水之隔。再加上韓國政府不斷放寬投資移民政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赴韓投資。

在韓國法制健全,保障私人財產的安全,也是吸引中國人的一個主要原因。在中國,有法不依、強制拆遷等現象嚴重,個人財產得不到安全保障。而韓國不存在這方面的擔憂,根據韓國「外國人土地法」,購買韓國房地產的中國公民具有與韓國公民同樣的法律權利,即中國公民購買韓國房地產後,享受全部產權,屬於自己的私有財產,有權永久居住和自由銷售。

也就是說,韓國的房地產一旦買下之後,如果遇到拆遷問題,韓國政府會儘量滿足他們的要求,因為這是個人的財產,往往在這種情況下,拆遷戶不會擔心蒙受損失,很可能還會「一夜暴富」。

在韓國,對建築質量有著嚴格的要求,不會像中國一樣存在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而且也不可能通過賄賂等關係,將不合格的建築驗收為「合格」甚至「優良。韓國的建築質量不存在這方面的擔憂,而且全部是鋼筋混凝土澆築而成,具有較強的穩固及抗震性能。

目前韓國開發的新式住宅內,廚房用具、內部配套設施一應俱全,有的住宅甚至電視機都已經裝修配置好。在裝修方面一步到位,天棚、地板、牆面、廚房、衛生間、壁櫃都已全部裝修完畢。購房者只要買自己需要的傢俱、帶行李就可以入住。

中國正經歷第3次大規模「海外移民潮」

「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No.1」近日出爐,報告顯示中國正經歷第3次大規模「海外移民潮」,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波移民主力軍。

報告表示,中國正經歷第3次大規模「海外移民潮」,而投資移民已經成為中國海外移民的重要組成部份。中國個人資產超過人民幣1億元的企業主,有27%已移民、47%考慮移民。個人資產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者,近60%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相關考慮。

報告顯示,子女教育是投資移民考慮的第一因素。報告引用的數據顯示,80%以上的申請人最直接的移民原因是子女教育。這些申請人認為中國的教育水平落後於西方發達國家,培養出的學生缺乏想像力和創造力,而世界排名前500的大學中,中國僅有12所。

同時,有43%的富翁把保障財富安全作為投資移民考慮的第二大因素。許多中國富豪擔心政府會對擁有巨額私產的個人展開「秋後算賬」,他們傾向於把財富轉移到私人財產保護體系更完善的國家。此外,尋求更高的生活品質、可多生子女、稅率低也是投資移民的考慮因素。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