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貿易逆差擴大 進口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澳洲去年11月貿易逆差擴大至2008年來最大,交通運輸設備將進口推升至歷史新高,而鐵礦砂外銷也攀高。

統計局今天在雪梨發布的報告顯示,進口額比出口額多26.4億澳元(27.7億美元),相較於去年10月修正後的逆差為24.4億澳元。去年11月貿易逆差擴大的幅度創下2008年3月以來新高,且高於彭博訪調的經濟師預估中值23億澳元。

這項數據凸顯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去年在商品價格下跌之際,4度降息的決定。澳洲資源榮景將在2013年上半年臻頂,決策者力圖提振除資源之外的需求,在此同時澳元走堅助長進口。

這份報告顯示,出口成長1%至247億澳元,以金屬礦石和礦物增幅6%為最大。進口則勁揚2%至273億美元,燃料和潤滑油進口上揚6%。煤炭出口下滑2%,交通運輸設備進口則飆升57%。(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