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強調減支 拒絕再增稅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財政懸崖」協議已對富人提高稅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排除再增稅的可能性,說現在整個焦點應該放在減支,以減少美國赤字。

但民主黨表示將推動再提高富人稅和減支並行的「平衡」做法,3月提高聯邦舉債上限的財政大戰已蓄勢待發。

肯塔基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麥康奈對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史蒂法諾普洛一週大事」(This WeekWith George Stephanopoulos)說:「稅收問題已經結束了,過去了,解決了。」

「那已經過去了。現在問題是,關於我國和我們未來面對的最大問題,我們要怎麼做,這個問題就是我們的開支成癮。」

麥康奈透過這個週日晨間新聞節目,闡明他對提高債限、讓政府有經費繼續運作下去的立場。這場大戰預料3月浮上檯面,與白宮和國會努力避免1月1日大幅增稅減支機制啟動、墜落財政懸崖僅隔3個月。

共和黨希望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和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等計畫大幅減支,換取提高債限。

歐巴馬總統說過不會就提高債限談判,主張國會必須支付國會自己批准的帳單。

麥康奈說,白宮應該立即與國會展開合作,在提高債限的時限於3月到來、帶來另一次財政危機前找出節流之道。

詢及共和黨是否會威脅讓美國倒債以施壓政府減支,麥康奈說:「根本沒必要走到這一步。為什麼我們不試著解決問題?為什麼我們不試著就減支做些事情?」

民主黨則說會持續尋求以更多稅收和減支來減赤,且減赤問題應和債限問題分開處理。(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