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拒匿名戶 德國威脅罰款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的資料保護局威脅社群網站「臉書」說,除非同意德國用戶使用匿名帳戶,否則臉書將因違反德國法律,可能面臨2萬歐元(2萬6千美元)罰款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資料保護局專員懷契特(Thilo Weichert),在致函給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及設在都柏林(Dublin)的臉書愛爾蘭公司(Facebook IrelandLtd.)信中,做出了上述威脅。

報導引述懷契特的信函說,臉書現行要求用戶提供身分資料的規定,違反德國法律,德國「無法接受一個像臉書一類的美國入口網站,沒有任何阻擋且毫無止境的違反德國資料保護法」。

根據德國相關法令,包括臉書在內的所有媒體服務,必須提供用戶使用匿名(或假名)帳戶的選擇權。

這並非德國保護隱私機構第一次對臉書發出警告。國際新聞網站「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報導說,德方去年12月中旬已初步警告臉書在兩週內修訂有關政策。

布魯塞爾一位專精資訊保護的律師赫拉迪克(JorgHladjk)說:「臉書很不可能僅為了一個國家,或說僅為了德國一個地區,就改變它的商業模式,這從商業角度來看,毫無意義。」

衛報說,臉書發言人表示,德方的警告毫無價值,而且浪費納稅人的錢,臉書會堅決迎戰德方的指控。臉書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德國有關匿名的法律「不適用於臉書」,並「侵犯更高層的歐洲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