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蜜蜂命名 用美劇宅男口頭禪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日路透電)美國電視影集「宅男行不行」裡的物理學家謝爾登.古柏博士再度聲名大噪!巴西生物學家以謝爾登最愛的惡作劇口頭禪「Bazinga」(意指「你上當啦」),為新品種蘭花蜂命名。

謝爾登.古柏(Sheldon Cooper)是喜劇「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中的古怪角色,他認為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是他的網友之一。

巴西生物學家尼美西奧(Andre Nemesio)表示,已將一種巴西蘭花蜂命名為「Euglossa Bazinga」,向「聰明、有趣的『書呆子』角色謝爾登.古柏」致敬,因為這種新蜜蜂和其他品種很相似,曾騙過科學家一段時間。

尼美西奧去年12月將論文發表在「動物分類學」(Zootaxa)期刊。

「宅男行不行」執行製作人之一莫拉洛(Steven Molaro)今天說:「科學界認同我們的節目時,總讓我們非常受寵若驚。」

「謝爾登會很榮幸得知他是Euglossa Bazinga名字的靈感來源。事實上,蜜蜂是他第三喜歡的飛行生物,只排在摩斯拉(Mothra)和獅鷲(Griffin)之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