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總統籲政府人民建立互信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仰光1日法新電)緬甸總統登盛今天在新年談話中呼籲,政府應和人民建立起「互信」。這是他掌權並帶領全面改革以來,首次發表新年談話。

登盛(Thein Sein)透過電台演說,誓言將與全國進行更直接的溝通,目的要在當局和民眾之間「搭起橋梁」。

他說:「緬甸民主轉型要成功,最重要的要素是在政府和人民之間建立起互信。」

緬甸2011年自軍事執政團統治轉型為文人政府,而由登盛擔任總統。他說,全世界去年為緬甸的進步感到「訝異」。

緬甸進行改革,包括釋放數百名政治犯,並舉行全國大選,讓民主鬥士翁山蘇姬進入國會,使西方國家2012年開始做出回應,解除對緬甸的制裁。

不過登盛警告,快速變革步調不應鼓勵民眾不切實際的期待。經過數十年軍人統治之後,民眾渴望更進一步改革開放。

他說:「人民和政府都應了解到,人民的需求和政府的能力之間,存在著一段差距。」並指出,國家還有「許多方面需要改革」。(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