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星上將風暴諾曼辭世 享年78歲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在1991年領導沙漠風暴行動(Operation Desert Storm)、將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的美國四星上將諾曼•史瓦茲柯夫(Norman Schwarzkopf),星期四(12月27日)在家中辭世,結束了精彩而軍功彪炳的一生。

22年前,伊拉克入侵科威特,進一步威脅沙特阿拉伯。

當年的史瓦茲柯夫(Norman Schwarzkopf),率領42萬5千多名美軍,以及30多國組成的盟軍,進行6週的空中轟炸、接著再以4天地面攻擊,成功地在1991年終結伊拉克軍隊對科威特的侵略,這就是著名的「沙漠風暴」行動。

戰爭期間,瓦茲柯夫也常常出現在電視上,向世界報告最新的情況發展。

美國四星上將史瓦茲柯夫:「我們討論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立即釋放戰俘。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不僅要立即釋放,還要讓國際紅十字會擬定細節,同時雙方也達成共識,我們會盡全力配合紅十字會,儘快確定地點和時間。」

戰爭結束後,史瓦茲柯夫快速贏得英雄的美譽,但同年8月,他婉拒出任陸軍參謀長,並宣佈退伍。

美國四星上將史瓦茲柯夫:「沒有語言可以形容,我今天心中的情感,最後一次站在這裡、聽著國歌、向美國國旗行禮,這個自己欣然的、驕傲的服務了35年的國家。」

西點軍校畢業的他,一生中軍功彪炳、獲得勳章無數,享年78歲,其中有接近一半奉獻給軍旅生涯。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