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願增稅 但堅持減支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美國部份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說,眾院共和黨人打算同意立法,增課某種所得稅,以避免「財政懸崖」,但若沒有刪減政府支出,就不會同意增稅法案。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眾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接受訪問時說,眾院與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願意提高某種最高所得者適用稅率,不過他沒有說確切的起徵門檻。

雖然佛雷克表示不希望調高所得稅率,不過也說:「我覺得我們應該一、兩週前就接受調高最高適用稅率,然後恭喜總統。」

佛雷克也表示,想要避免財政懸崖的最大問題,是總統歐巴馬如果要求取消明年1月2日自動啟動的1090億美元減支措施,但又沒有其他替代減支方案。

他說:「眾院許多保守派會強烈反對這種協議。」

當被問到接下來一路到31日會不會很可能毫無成果,佛雷克說:「我就是怕這樣。」(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